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无cp】山风传说事件簿第一季

事件一、官银案

(6)


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离开岚会后,快马加鞭,三天后到达了帝都啸樱城。

 

啸樱城是赤莲的帝都,因满城樱花而闻名。此时正是春季,开得鲜艳的樱花让啸樱城变得如梦如幻。

啸樱城是赤莲国人口最多,也是最大的一个城市。各种商业往来使啸樱城的经济长盛不衰,逐渐形成了赤莲国独有的经济体系。除了经济强盛外,啸樱城同时也是所有城市中文化多元化程度最深的一个城市,来自东南西北四面八方的居民随处可见,不同文化的交融也给啸樱城添了几分可爱的色彩。

皇城则坐落在啸樱城最中央的位置,以皇城为中心,把整个啸樱城分为四个区域,各个区域各不相同,以方便管理。传说,皇城内种着一株圣洁的樱花树,就是他保佑着赤莲国国民安居乐业,至于是真是假,这个大概樱井翔他是知道。

 

樱井翔这次出行只有极少的人知道,城里城外并没有随行而来的守兵,这样也让两个人省下了不少的麻烦。

 

“恭迎太子殿下回朝。”

赤樱殿,两旁的太监双膝着地,对着樱井翔行礼。

“你们起来吧。”樱井翔挥了挥手,“父皇在哪里?”

“回太子殿下,皇上在汰液游玩,相信不一会儿就会回来,请太子殿下稍等片刻。”

“也好,我先在这等着父皇。”

樱井翔还没走下阶梯,樱井俊已经和他的侍卫们来到了赤樱殿。

“翔,听说你回来了,这才匆匆赶来,没有怎么当误你吧?”

“不,是我让您费劲心思了。”樱井翔连忙走下阶梯,来到樱井俊身边,“父皇,我有要事与您详谈,我希望就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“行,我们先进去吧,你辛苦了,翔。”樱井俊转身对身旁的太监吩咐道,“快去摆设宴席,替太子接风尘,其它人守在殿外,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进来!”

“是!”

 

进了大殿,樱井翔马上把自己在岚会的经过向樱井俊道出,樱井俊的反应也和樱井翔十分相似,眉头越皱越深。

“永夜王国……他们到底想做什么?爪牙都已经伸入了我们赤莲。”

“我也有和您一样的想法,现在我们不但要面对实力和我们齐平的澄玲,还要防止永夜的入侵,内忧加上外患,我们接下来的日子,也许会很艰难,所以我想请父亲延长我继任的期限,我想把这些事情调查清楚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父亲,我认为留在岚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岚会于江湖有着许多往来,其中不乏一些赤莲国事,只是这些都在暗中进行,不为我们所知。留在岚会,那无疑给我们多了一条眼线。”

“翔,这样做会不会太冒险了,你毕竟是太子啊。”

“就因为我是太子,这些事才需要我去做不是吗?先天下之忧,这才是君主的本分。”樱井翔的眼神充满了坚定。“您就放心吧,还有爱拔酱陪着我呢。”

“也好,你们两个人相互也有个照应。”樱井俊终于答应,“但是,记住,量力而行,实在不行,就退回来吧,有什么需要,我也会命人去暗中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“谢谢您!”

“对了,翔,你有调查过岚会人的来历吗?”

“这……我倒是没有考虑过。”樱井翔如实回答。

“你把他们说的那么厉害,看来他们在赤莲也有一定的名声了,但是皇宫里却完全没有有关他们的消息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为什么,他们好像不愿和朝廷的人往来。”

“那他们为何又肯助你调查?”

“这……我也不知道,他们一开始好像并不愿意帮助我们,但是会主后来又叫住了我们,说让我们答应他一个条件,他们就愿意帮助我们。”樱井翔那时也觉得奇怪,本来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,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?

“对了,他们的会主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二宫和也。”

“二宫和也?”

“怎么,父亲您认识他?”

“没有,只是有些好奇罢了,他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“他啊。”樱井翔笑道,“恩……怎么说呢,大人和小孩的完美结合吧。”

“哎,别讲这些烦心事了,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马上就要走了。”樱井俊宠爱的抚顺了樱井翔的头发,“他们应该已经准备好午膳了,我们去用膳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樱井翔跟在樱井俊的身后,出了赤樱殿。

 

好不容易回到家,仅仅是用完午膳,休息了一个下午,就再次和相叶雅纪赶了三天的路,回到了岚会。

该报告的事情都报告完了,该去办的事情也办了,更何况自己还欠人家一个约定呢。

 

“恩,挺守信的。”在他们离开后第七天的未时,二宫和也倚在岚会的大门前,远远地就看见了相叶雅纪和樱井翔的身影。

“那是自然,我们不是还欠你一个条件嘛,何况我们还有事情要找你商量。”樱井翔来到二宫和也的身旁。

“你还会有事情来找我?”二宫和也抿嘴道,“如果是来讨价还价,那就免了吧,谁都知道我二宫和也是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,如果还要继续调查,价格可是要翻倍的。”

“那你先说说你要我们做的事?”

二宫和也伸出手,指了指相叶雅纪和樱井翔,“我要你们留在岚会,做我的手下,而且期限由我来定。”

“哈哈,真是巧了。”没有二宫和也预料中的,两人的大发雷霆,而是眉开眼笑的看着他。相叶雅纪道,“我们来就是想让你们收留我们两个的,这下好了,我们也不用再费口舌功夫了。”

“那还真是。不过一位太子,一位将军,肯来我这个小小的岚会,怎么样都会让人怀疑吧?”二宫和也双手抱臂,“你们是不是该给我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呢?”

“我们想得到岚会的资源共享。”樱井翔道,“上次的事件中,你们也发现了,一串一串事件后都有着必然的关联,我想岚会接下这么多案子,其中应该会有我们需要的线索,而且,在必要情况下,朝廷也会出力帮助岚会,怎么样?”

“恩,是个好交易。”二宫和也装作小孩子天真的样子抬头思考,“但我也有一个要求。我可以供你们吃住,你们帮我调查,这倒是是我赚到了,不过,你们调查的越深入,我们也就越危险。”

“你想让我们保障你们的安全么?”

“不……我想让你们保障润的安全。”二宫和也的语气和之前完全不同了。

调查的越深入,真相就越快浮出水面,这不也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么?或许有了他们的帮忙,可以找到那最后一人,这样自己追查了好几年的事就迎刃而解了。这样,传说中的五人也都聚齐了。可是他不能让一直在帮助他的松本润卷入这场是非。

 

“Nino……”松本润在门后听到了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的对话。“谢谢你……”

一半是满满的感动,一半是内心的烦闷。

樱井翔住进来了,那以后自己的动作可要小心了……

 

“小润。”大野智从身后轻拍了一下松本润,本在专心偷听的松本润吓得差点跳起来。

“你干嘛呀!吓死了!”

 

“J你在这啊,刚好。”二宫和也看到从门后出来的松本润,对着他招了招手,松本润会意跑到他面前,“带他们去原来的那两间房间吧。”

“Nino,你真的要收留这两个人吗?”

“对不起,虽然知道你不喜欢,但是我绝对不能错过他们两个。”二宫和也俯在松本润耳边小声道。

“没事,我不会坏了Nino的事。”松本润弯起一道笑容,对着樱井翔和相叶雅纪,“两位,请随我来吧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相叶雅纪拎着自己的包裹,利索地跟着松本润上了三楼,樱井翔也紧随其后。

“Nino睡在你们隔壁的二之间,智睡在你们对面的大之间,我睡在一楼的厨房后面,有事或者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,不要去打搅nino他们,知道吗?”松本润对面前的两人交代起岚会的注意事项。

“小润,你不睡在松之间吗?”相叶雅纪疑惑道,他一直以为岚会三人的卧房都在三楼。

“松之间不属于我。”松本润转身走下楼梯,“就这么多了,还有什么不知道的来问我吧。”

 

“松润!”

走到一半。松本润就听见了相叶雅纪大声怒吼。

“我和翔酱绝对会保护好你的!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松本润定住了几秒钟,继续往下离去。

 

 

二天后,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。

一周过去了,伊藤府的事情似乎也被大家淡忘了。什么都查不出,军队也就撤走了,官银的下落不得而知,爱管闲事的人也就散了。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上,大街上还是那样人来人往。地球不会因为少了谁而停止转动,杰尼斯大陆也同样不会因为少了谁而四分五裂。小孩该读书还是要读书,皇帝该早朝还是要早朝,大人该工作还是要工作,就比如岚会的这五位。

 

直到现在,樱井翔和相叶雅纪才发现,松本润就是岚会客栈的活招牌,来这里吃饭的人有好一大半都是来看他的,而大野智就主要负责调查任务,没事干的时候就帮帮松本润端端菜,洗洗碗。现在有了他们两个的加入,松本润也觉得最近的工作轻松了许多。

 

这天正午后,如同往常,一楼大堂里的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五个人在二楼,也就是所谓的的岚会‘总部’集合。

 

“我们又有新的任务了。”

其余四人看到二宫和也手里那张委托单。

 


事件一完



评论
热度(5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