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翔润】迎风阁(2)


欢脱向,可能不虐,伪古风

_____________



樱井翔到现在还一直很好奇明明是个四合院到底为什么要叫【阁】

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松本润有些不耐烦。

 “我来这里依然是有事,这里是我要寻找的情报组,我是来找二宫阁主打听情报的。” 

“二宫……你找nino?”松本润侧身。

樱井翔可以看到院内的情景。 有个小孩,在院子里晒打被子。

 没想到松本教主已经有了孩子了啊,看看到现在已经快要三十岁却还是单身的自己,樱井翔认为自己该考虑婚姻大事了。

 “人就在那,你还不去?”

 “什么,那个小孩是二宫和也?!”这个长得那么嫩稚人是这里的阁组?!

 “啧,真没礼貌。”松本润皱眉。

 什么嘛……你自己不也是……樱井翔在心里说到。

 二宫和也但是就没说什么了,猜到眼前这人肯定是大野智派来的人,薪酬肯定不低,顺利帮他把事办了对谁都好。听了樱井翔的委托后,推了推身边的松本润。嗯,你的事。 


“我倒是也很好奇谁背着我和朝廷有往来。”紫色的玉萧,清脆的声音划破晚霞,树丛里猛的钻出一只眼神锋利的鹰。 四合院内有张石桌,松本润在那俯身疾书,写完了,鹰也落在了他的跟前。 松本润把信塞进小筒里,温柔地拍了拍这只面向凶恶的鹰的头。

“去吧,豆沙包。”

樱井翔有些难过的看着这只名字和速度极为不符的鹰飞上了天空。

人家只是有点红色的羽毛而已吧为什么名字这么可爱?!

 “一周之后,我的属下会给我答复的,你那个时候来就好。”松本润把萧收进衣服。“顺便和你说一声,那是韭菜,不是葱。” “……”第二十一次又把韭菜认成葱了。

匆匆忙忙告别了四合院,樱井翔把这一消息带给了大野智。

 “皇上,魔教的教主也在迎风阁,他们说的话可信吗?”

 “教主?你说小润啊?”

 小润?所以说皇上你是知道他就在那里吗? 

大野智看出了樱井翔的质问,解释道“所以我一开始就让你去迎风阁了嘛,小润现在身份有些特殊,所以就先待在迎风阁了,你是我的密探啊,所以我才告诉你了。”

 这么小孩子气的理由是怎么回事?山风派的人可是一直把魔教当成敌人的。

 “但是小润也没做过什么坏事啊,对吧?” 

说来也是,自从松本润上任教主后,武林也少了许多关于月风教的故事。

 “你就听他的吧,尽量多帮他的忙,他对陌生人虽然冷淡,但是熟了就会变得非常体贴人的。” 

【体贴】?总觉得放在松本润身上不合适。

 当今的皇上也是个怪人,身边聚集的人也是怪人,那二宫和也的童颜也就是那么回事了,樱井翔也不打算再问下去。

待到一周之后,樱井翔又来到了【迎风阁】

 “你先进来院中坐坐吧。”松本润的语气比上次缓和了许多。松本润知道樱井翔是大野智的心腹,自然不会去为难他。

 樱井翔却变得不习惯了,扭扭捏捏了一阵才坐下,“谢谢啊。” 

松本润端上了杯热茶“再等等吧,还没到呢。” 

松本润长得真的挺好看的。这是松本润给樱井翔留下的第一印象。但是樱井翔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过松本润,时间过了两年,他却越发越幼了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樱井翔吞了吞口水,总让人觉得有什么。 

这样的樱井翔让松本润扑哧一下笑出来,和仓鼠一样嘛。 

樱井翔还想继续说,却看见一个穿着夜行衣的人翻近了院子里,后半蹲在松本润的面前。

 “参见教主!”

 “说。” 此时的松本润已经没有了那个时侯的悠然,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神情。

 “报告教主,月风并没有人和户部侍郎有往来。” 

“还有呢?” 

“风月唯一和朝廷有接触的人就是户田长老,可是他是和朝廷的兵部尚书尚有往来,可主要是为推销暗器之事。”

 “好,辛苦你了。” 

“属下先行告退!” 黑衣人又像刚才那样翻出了院子,动作流利,一气呵成。

“该知道的你都知道了吧?” 

“那就多谢了。”樱井翔双手作揖,“先前的事,还请见谅。” 

“罢了罢了,我也没放在心上。”松本润摆手“现在临近午时,不如吃个饭再走吧?今天nino正好也没回来。” 

樱井翔也才注意到,一个上午都没有二宫和也的影子。

 “他的爱人回来了,两个人正亲昵着呢,还是别打扰他了。” 

“真好啊,我到现在还是单身呐。”樱井翔感叹。自从来到大野智的身边,除了执行任务,就很少和外面的人有往来了,更别说与人相恋这回事。 

“我一直以为你已经结婚了呢。”松本润轻笑着。 

“没呢,事物繁忙,哪有时间卿卿我我。”樱井翔摇头,眼里也透露着遗憾。

 “先不说这个了,来吃饭吧。”松本润去厨房把热腾腾的饭菜拿到石石桌上,又帮樱井翔满上杯酒。 

松本润在樱井翔心中的印象更加奇怪了,在他原本的印象中,松本润是个做事心狠手辣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,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好说话,还做得一手好菜,简直就是一个良家妇女的形象。

 等等……良家妇女?但好像也没什么不对…… 

“这事你也应该知道另有蹊跷。”吃完饭,松本润把樱井翔送出大门,“你尽快把这件事上报智哥哥,我这边也会加紧调查的。”

 “那就多谢你的相助了,松本教主。”樱井翔鞠躬道。

 “樱井公子太客气了,你是智哥哥的密探,全力相助是应当的。”松本润道“智哥哥想必十分信任你,如果你愿意,也可以和他们一样,叫我润就行了。” 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小润,我先一步告辞。”

 “慢走。”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