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翔润】迎风阁(1)

欢脱向,可能不虐,伪古代时间,大家都是短发古装还有眼镜哈w
_____

樱井翔现在正满腹匪夷的看着眼前的四合院。

樱井翔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还算是顺利的。虽然从小父母双亡,但后来自己被山风派掌门收养。师父可是喜爱他这股认真的劲,把一身的绝学都传授与了樱井翔。再之后,正巧碰上了半路遇难的皇上,救下皇上后,他也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皇上的密探。 当今的皇上是个明君,但也耐不住性子,三天两头就爱跑去海边钓鱼,乔装一下还真像个常年居住海边的渔夫。不过该认真的时候这位皇上也绝对不会马虎。樱井翔此次就是带着任务来的。


“小翔啊,郑最近有一事相求。”大野智拉着樱井翔的手,把他带到了皇宫中一间昏暗的密室里。

 “皇上您……断袖了?”樱井翔突然觉得自己危险了。 

“爱卿想多了……”大野智翻了个白眼。

 樱井翔觉得自己安全了。

 “我最近听说,户部侍郎和魔教走的很近……” 

后文不用说樱井翔也知道了。 “臣领命!”

 “啊对了,我给你个地方,你可以去这里,这是我多年的挚友的情报组,就在京城的不远处。”说罢,大野智拿出了张地图。

 樱井翔接过地图,也没多看。“臣先告退了。”

于是就变成了樱井翔根本就看不懂大野智画的地图。不是说皇上画的不好,而是画的太好了,地图反而不像地图了。 樱井翔的脸上出现三根黑线。我说皇上大人你画一幅地图和国画一样是要闹哪样?

 大野智说过,就在京城附近的,倒不如就在这附近找找。早就开始在街上游荡的樱井翔突然眼前一亮。这个人不是?!

 樱井翔记得两年前师父带着自己参加过一场宴会,参加者皆是武林高手,也包括了眼前的这位魔教教主。 樱井翔自信他的记忆,眼前的这个人绝对是松本润!那个历史上最年轻的魔教教主!听闻他十七八岁就已上任教主之位,这么算来,也有十个年头了。不过自家皇上也是被称作岚国最年轻的皇帝的说。

 啊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松本润他居然大摇大摆的在京城里?!他这个时候按道理应该在黑夜山啊。江湖传闻这位教主性情怪得很,事事总不爱插那么一脚,松本润统领的月风教近几年来也一直处于隐世状态,不知情的人甚至还以为他们退出了江湖。

 松本润武功高强得连师父也要畏惧三分,而自己却从未见过。 

不好!松本润走远了!樱井翔慌忙跟上,顺便看看篮子里都有些什么。 “白菜,猪肉,还有葱?”他是打算包水饺么?“就差面粉了。” 

“谢谢你的提醒啊,不过我家有面粉了。” 

“哈哈,是嘛……松本润!”松本润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樱井翔面前,离樱井翔的面部不到一公分。

 “喂喂喂喂。”樱井翔吓得退后了几步,抚平自己的心跳,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 

“这句话不是该我问你吗?山风派的臭小子?”松本润把樱井翔拉近,贴在他耳边说,“你在跟踪我?”

 “我……” 

“你最好别再让我看见你。”松本润猛的推了樱井翔一把。樱井翔摔得不轻,再抬头,哪里还有松本润的踪影。

 这样线索就断了,樱井翔也很郁闷,不过也是惊讶的,松本润居然记得他。那个时候的樱井翔也不过是个小角色罢了,在武林没有一席之地,之后去做了大野智的密探,更是隐于人世。没想到仅仅是一面之缘,松本润却一直记着。


 樱井翔很聪明,从小就是个读书的料,师父曾说过,你没进京赶考真是可惜了。樱井翔本身对做官无意,自然没有在意师父说过的话。但今天第一次,樱井翔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给了自己这颗精明的脑袋。花了将近三个时辰,他终于找到了这个叫做【迎风阁】的地方。 嗯,就是眼前的这个四合院。

 “你好……打扰了……”樱井翔敲动门把。

 “等一下。”院子里面传来了回应,樱井翔总觉得这声音耳熟。然后门就开了。

 “怎么又是你啊?”

 “松,松本润?”


tbc
___
挖了好多个坑却都不填我错了(T_T),之后会努力填上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