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山风传说事件簿第一季

事件二、烈风、东山山庄与暗夜魔珠



(2)

“烈风?”

“对,这种气流很像烈风所造成的气流,不过按道理烈风只有在发动攻击的时候才会发出这样的气流,但也有可能是别的魔兽,总之我们躲好就对了。”樱井翔边说,脚踩上树干上较为结实的地方,双手扶好。“有恐高症还真不容易……”

“快看底下!”二宫和也指着树下被气流刮得一颤一颤的灌木,“他来了!”

 

大野智和樱井翔一同往下看。短短的几秒内,庞大的身影就掠过了这条道路,两旁的粗大树干也因为高速的气流而晃动起来,直到它走远后,一切才恢复平静。

就是在这短短的几秒内,也可以看出它漂亮的棕色毛发,这就是烈风没错了。

 

“终于走了。”大野智从树上一跃,稳稳落在了地上。

二宫和也也紧接着跳了下来。最苦手的是樱井翔,抱着树干滑了好一阵子,总算是安全着落。

“没想到堂堂太子居然有恐高症啊。”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的怂样,笑道。

“人都会有缺点嘛。”樱井翔拍拍自己被弄脏的衣服,“但是这不奇怪吗?烈风往我们来的方向跑走了。”

“对啊,按道理烈风这个时候应该是要去阿尔利亚深处寻找一处避暑的地方,怎么反倒出了阿尔利亚?”二宫和也托着下巴开始思考。

“还有一点。”大野智进入了器用模式,“他的样子,并不像在追击什么,反倒更像是在……逃跑。”

“有人和东山家一样,也想追杀烈风吗?”二宫和也猜测道。

 

“或许吧……等一下!”樱井翔示意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先不要说话,闭上眼睛,没过几秒再次睁开,“黑暗气息,是永夜族的人!”

“永夜族!?”大野智和二宫和也齐声惊讶道。

“绝对错不了!”樱井翔肯定自己的感知。

“他们怎么会在这里?永夜族天生就不会驭灵魔法,捕捉烈风也没什么用啊。”

“多说无益,要不我们去看看吧。”樱井翔提议道,“他们就在烈风跑过来时的反方向,那里的黑暗气息最浓。”

“恩!小心点。”大野智交代后,和二宫和也对视点头,三人用最快的速度,利用错综复杂的树枝做隐蔽,走向阿尔利亚的深处。

 

……

岚会

 

“松润!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相叶雅纪站在楼梯口,对正在收拾后院的松本润喊道。

“看你……唔!”你这个字的声音还没发出来,松本润被不知道哪里出来的人重重的往后一扯,整个人失去平衡,重重的往后一摔,倒在晾衣服的竹竿上。竹架子也‘轰’的一声,重重的掉在地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“松润,你怎么了?”听到院子里传来的响声,相叶雅纪两三步跨下楼梯,往院子跑去。

还没跑到院子,人还留在大堂里,相叶雅纪突然也被一个黑影抓住了手臂,一个用力的回甩,黑衣人稳稳的落在了相叶雅纪的正前方。

“你好,赤莲国的相叶将军。”黑衣人的容貌被斗篷后方巨大的帽子挡住了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!?”相叶雅纪和樱井翔来到岚会的事情只有二宫和也他们知道,除非是二宫和也他们放出的消息,不然绝对不会有人知道太子在山风镇定居的事情。但是二宫和也又不像是这种人,那眼前的这个黑衣人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“你又是谁?”

“呵呵……”黑衣人并没有回答相叶雅纪的问题,趁有空隙的时候,一把金枪直直的向相叶雅纪刺去。

相叶雅纪也及时的发现了对方的偷袭,一个闪身躲开了。然后出了门外,踩着屋子上的各种饰物,一跃来到了岚会的楼顶,解下巨剑晨曦。黑衣人也紧紧跟在相叶雅纪的身后,来到了岚会顶层。

“我要上了!”相叶雅纪开始释放魔力。晨曦的锋面上被锈铜所覆盖,一道道弯弯曲曲的回路,在相叶雅纪魔力的灌注下,纹路里流淌着绿色的魔力,在整把剑身上游走着。

黑衣人见相叶雅纪还在灌注魔力,先下手为强。点着房顶上的瓦砖轻轻一蹬,跃上空中,金枪在空中狠狠一划,空气立刻凝聚在一起,化作一道威力极大的风刃,向相叶雅纪袭来。

‘砰’!一声巨响后,硝烟渐渐散开,相叶雅纪举起巨剑,锋面正面挡下了这强劲的一击。相叶雅纪猛地睁开眼,巨剑劈向从空中落下的黑衣人。黑衣人连忙双手顶着金枪防御,然后把相叶雅纪的巨剑弹开,再次发动攻击。

两人打得难解难分,又突然很有默契的分开,定在岚会屋顶上最旁边的两个突起。黑衣人再次凝聚空气,划出了两三道风刃打向相叶雅纪。相叶雅纪也不甘示弱,再次劈出一道绿色的剑锋。两股强劲的力量撞击在一起,产生强大的气流。黑衣人的帽子被吹开,露出了他原本的面貌。

“你是……”相叶雅纪睁大眼睛。看来翔酱那天的推测果然没错!“你是永夜族!”

“被你发现了啊。”黑衣人说着,嘴里露出了尖锐的獠牙。少了遮挡物后,黑衣人的样貌也完全展现在相叶雅纪的面前,除了细长的耳朵和这獠牙外,黑衣人长得十分帅气,白净的脸上找不出一丝瑕疵。

“你们想要干嘛?!”

“不知道。”黑衣人双手一摊,“既然你看到我的面目了,那我也就把我的名字告诉你好了。”黑衣人低头瞅了一眼站在楼下的人,说道,“我是夜皇殿下八大干部之一的燎。”声音之大,不知道是说给上面的人听,还是说给下面的人听。

“燎……”

只见燎转身,“我先走了,你要是有空来追我,不如去确定一下你的朋友现在的情况吧。”然后从三楼直接跳下,不见身影。

“糟了!松润!”相叶雅纪这才记起松润还在院子里一个人孤军奋战,连忙也一跃而下,来到院子里。

院子里果然还有两个永夜族的人在围攻松本润,见到相叶雅纪来了,两个人也化作一缕黑烟散了。

“松润,你没事吧!?”相叶雅纪上前去扶起瘫倒在地上的松本润。

“没事。”松本润撑着相叶雅纪慢慢站起身,“他们好像只是想挟持我做人质,没怎么伤害到我。”

“你没事就好了!”相叶雅纪把晨曦扔在一边,熊抱住松本润,一边哭还一边往松本润身上使劲趁,“吓死我了,我明明说要保护好你的,呜呜呜呜……”

这个人还真的是,现在该哭的明明是自己吧。松本润被相叶雅纪的举动弄得有些哭笑不得,“喂,你别哭了啊,我们去外面吃饭好吧?”

“好!”相叶雅纪一把放开松本润,脸上挂着和之前完全不同的灿烂笑容,“我们去吃饭吧!”

‘唔嗖!’松本润在一旁目瞪口呆,这家伙情绪也转换的太过迅速了吧!想要适应他的tension还真不容易啊O__O

 

‘不过……’松本润抬起头,望着被晚霞烧的通红的天空,‘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’

 

 

此时的阿尔利亚

 

“果然是永夜族!”樱井翔低声对身旁的二宫和也和大野智道。

三人站在同一棵树的枝干上,茂密的树叶成了天然的隐蔽所。三人一同看着六个穿着巨大黑色斗篷的黑衣人,分别站在一个六芒星的每一个角上,在释放什么阵法。黑紫色的光芒幽幽的散发出来,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。

“他们在干吗?”大野智问道。

“不知道,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阵法。”即使是博学多才的樱井翔也不知道这阵法的来历,“可能这是永夜族内部的阵法,所以我们赤莲的古书上才没有记载。”

“这就像个仪式一样,他们想得到什么?”二宫和也说道。虽然没有樱井翔博学,但是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也能让他猜出个大概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谁!”六个黑衣人其中一人怒喝道。

永夜族的感官天生就比普通人的强,二宫和也他们靠近的时候居然把这关键的一点给漏掉了。

“啊……”樱井翔被突然的一声怒喝吓到了,再加上恐高,脚下一滑,就这么摔下树去了。

“你们继续。”刚才怒喝的黑衣人对着剩下五个黑衣人道,看样子他应该是领头。“我去会会他。”

其他黑衣人点点头,就当做樱井翔不存在一样,继续向阵法输送魔力。

 

“好了,小子,有本事偷看我们就要付出代价。”黑衣人慢慢靠近樱井翔。

樱井翔也反应迅速的站了起了起来,与黑衣人对视。

就在黑衣人要发动攻击的时候,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从天而降!黑衣人不得被两人的攻势逼得后退几步。

 

“樱井翔!快跑!”二宫和也对前面的樱井翔吼道。

 
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4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