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无CP】山风传说事件簿第一季

事件二、烈风、东山山庄与暗夜魔珠


(1)

“这个时候‘烈风’真的会出现么?”大野智一如往常,各种抱怨和二宫和也坐上了魔法驱动车。

魔法驱动车【详情参照妖尾】在杰尼斯大陆也算是个常见的交通工具了。车子的动力就是使用者的魔力,造价越高,结构越精良的驱动车,消耗的魔力就越少。想当年,二宫和也可是咬紧了牙关,磨破了嘴皮子和店长讲价,才把这辆优质的驱动车以七折的价格购入手中,差不多是花了三十多万的金币。速度按现在来说是每小时40千米。

在杰尼斯大陆,只有金币,银币,铜币三种货币,一金币等于十银币,等于一百个铜币。市面上使用最广泛的是银币。赤莲和澄玲虽然战事频繁,但是为了经济的发展,两个国家不约而同的默认了货币通用,就像一条不成文规定一样,而永夜王国早在千年前就消失在了世人面前,至今的永夜王国是什么样的,也鲜有人知。

岚会接下一次任务的价格平均在七万金币左右,虽然贵是贵,但是人家效率高,情报准,也难怪还有这么多的人慕名而来。

“每年这个时候,‘烈风’都会出现在这一带,只要掌握到他们出没的规律,想要抓住他们并不难。”樱井翔道。身为太子,从小接受严格的训练,博览群书,知道的也就比一般人多得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真不想工作啊~”大野智叹道。
“大叔!”

三人口中的烈风其实是一只凶悍的魔兽猛虎,这次岚会的委托正是前来寻找烈风的踪迹。
正常的人在击杀任何魔兽之后,最多只能得到他的皮肉骨,就再无其他价值。而且攻打强大的魔兽需要耗费极大的体力,甚至有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,是一件极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但是这一切对于“驭灵师”来说,就是天赐的宝贝。
驭灵师是对一种对会使用驭灵术的人的统称。驭灵师本身并没有战斗力,他们可以做的,就是驯化魔兽,让它们为己所用。像烈风这样强大的魔兽,对驭灵师来说无疑是一件上好的兵器。驭灵师在战斗时,会让全身的魔力去调动魔兽,魔力越充沛,能够调动的魔兽就越多,能够调动的魔兽也就越强。如果魔兽足够强大,那么驭灵师也是一种可怕的存在。
当然,魔兽也是动物,需要根据气候季节之类的自然因素选择自己最佳的栖息地。在这样的三四月份,阿尔利亚森林正是烈风栖息的好地方。

“烈风也算得上是一只强大的魔兽,我们要多加小心了。”樱井翔提醒道,“认识了有一阵子了,我们总该相互熟悉一下各自的魔法吧?这样到时候也好相互配合。我的武器是络樱镇魂弓,比较倾向于助攻方面,魔法基本上都是远程射击型。”
“我的是帝灵炮筒和各种军火,也是属于助攻型。不过我的炮筒前端有刀刃,所以近战也OK。”二宫和也回头瞥了一眼正在放空的大野智。看样子他绝对不知道我们在讲什么。“大叔的是防御型的海盾,在水越多的地方威力就越大,顾名思义,在海上使用就可以把海盾的力量发挥到极致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樱井翔诺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“不过这次任务不需要我们出手,我们只要找到烈风的下落即可,然后委托人会在阿尔利亚附近等待我们的调查报告。”
“委托人东山平的消息我也略知一二。”樱井翔说道,“东山平是东山山庄庄主东山纪之的大儿子,也是东方山庄未来的庄主,这次想要追捕烈风,应该是想要壮大他的实力吧。”

“本来是你们来岚会收集信息的,我怎么觉得反而是我们捡了一个大便宜?”二宫和也调笑着道。

“团结互助才能互惠互利嘛。”樱井翔又继续补充,“东山家世世代代都是驭灵师,直到东山纪之这一代,东山纪之挂帅出征攻打搅乱赤莲边疆的强盗,大胜而归,父亲便把东方山庄赐给了他。东山纪之也算是我朝的重臣了。”

“有钱人还真是任性,送东西都是这么送的。”二宫和也插嘴。

“不过他也配得上这样的赏赐,当初边境的强盗太过嚣张,东山家也损失了不少人才,才换来这次的胜利。”

“那这样东山平干嘛还不远千里来拜托我们寻找烈风?以他的地位,动动手指头就有一大堆人为他卖命了吧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樱井翔耸耸肩。

“对了,你不是还有一位伙伴嘛,他的魔法是什么?”二宫和也问道。

“你是说爱拔酱?他可比你们想象中的强。他的武器是那把巨剑,名字唤作晨曦,擅长强攻型魔法。”樱井翔道,“爱拔酱从小体质就异于常人,身体素质极高,战斗力也比我强多了。相叶家好像都有这样的特殊体质,但是爱拔酱早就超越了他的父亲,所以他也是我们赤莲的杀手锏,不过至今都还没公布罢了。而且虽然素质极高,但修为不足,一时半伙他还是战胜不了相叶将军的。”

“你不怕我们把他的事讲出去?”二宫和也挑挑眉,不过坐在前面,樱井翔看不到。

“我相信岚会的职业操守~”转头看了看旁边早已睡熟的大野智,“况且这件事就你知我知。”

“好了,我的魔力也不够用了,我们找一处阴凉的地方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二宫和也向四周望了望,“再过一会儿,应该就有水源了,去那里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由于二宫和也的出差,岚会一楼的客栈也暂停营业,直至二宫和也回来为止。

一天都没什么事干,松本润也在他的后院里,清洗五人的衣物,而相叶雅纪则负责把洗干净的衣物晾在院子里的衣架上。

院子就在厨房的后方,松本润的卧房也在那里。可以坐在房间里观赏院子里的花花草草,也算是一处不错的地方。

“话说,你为什么会留下来啊?”松本润无奈的看着一旁晒衣服都晒得很元气的相叶雅纪,这个人的活力好像永远都用不完似的。

“因为我要保护松润啊。”

“镇上又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事。”松本润继续手上的工作,“而且你在只会让我感觉更乱。”

“诶~~~不要这么说啦,是Nino让我留下来的啦。”相叶雅纪鼓鼓嘴,“要是像上次松润遇到危险了怎么办?”

“上次那是例外,再说我自己会保护好我自己的。”

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呢?”相叶雅纪的还击让松本润无言以对。

“好啦,放心吧,我不会打搅到你的。”相叶雅纪给了松本润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Nino可是很担心你才会叫我陪着你的,上次Nino看见你昏倒在那里,紧张得都双腿发软了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那个样子,原本还以为他是一个极难对付的人呢。”

 

松本润却低下头,慢慢的停下了手中的活。

Nino……居然这么在乎我……

 

“对了,松润和Nino到底是什么关系啊?兄弟吗?”相叶雅纪好奇的问道。

“自己拿根双节棍到一边猜去。”松本润白了相叶雅纪一眼,继续洗起衣服来。泡沫悄悄地从盆子溢出,滑落到草地上,最后消失不见。

 

 

“你问我和J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我很好奇什么样的人能把你弄得那样紧张。”

“樱井翔你还真八卦啊。”二宫和也懒懒的伸了伸手臂,顺便动了动正在火堆上烧烤的青鱼。

三人围坐在火堆旁。此时也接近日落,太阳慢慢落山,三人便在河里抓了青鱼,想烤来当作晚饭吃,吃完再上路。要尽快赶到阿尔利亚,在附近的村庄找一处住宿的地方,明天开始调查。

“我都把我们国家机密告诉你了,换一个你的人际关系不算亏吧?”

“我又没有要你告诉我。”

“其实小润是Nino的救命恩人啦。”大野智靠在树干旁开了口。

“大叔!该睡觉就睡觉去!”这个大叔!又泄露我的秘密!!

“我也只是觉得这样对翔酱不公平而已啦。”大野智揉揉眼睛。

“所以你在车上的时候听见我们谈话了?”樱井翔望向大野智。

“没有啊,我只是听到你说国家机密而已,况且我也对什么机密没兴趣。”

“是啊,你也只会对钓鱼和面包有兴趣。”二宫在一边冷嘲道。

“自由自在才是真谛~”大野智无时不刻提倡自己的主张。

二宫和也转身对樱井翔不耐烦道,“七年前我被人追杀到快要死掉的时候小润救了我,就这样没有了!”然后瞪着在地上一脸无辜的大野智,眼里明显写着‘再出卖我你这个月的工资就没了!’

 

“等等!有动静!”刚才还有说有笑的樱井翔突然出手拉住大野智。“快去把火灭了!”

二宫和也赶快把魔法驱动车纳入自己的储物袋中。

一切完毕,三人一个翻身来到了树上。

 

站得高,望得远,树上的鸟被一阵强风刮得惊连四起。

 

“小心点,可能是烈风要来了。”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6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