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发现了奇迹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无cp】山风传说事件簿第一季

事件一、官银案

(2)


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前脚一走,后脚又有一个男子踏进了岚会。明明有着标志的五官,但懒散的气息让他怎么也和‘帅气’二字沾不上边。

“小润,我回来辣~”右手扛着鱼竿,左手拎着鱼桶,站在大堂里喊到。

此时已过了午时,用餐的人都离开了,留下的只有一些在这里闲聊志趣的同道中人。

方才招呼樱井翔的男子走了出来,他便是小润,本名松本润,目前在岚会里打工。叫他的男子名为大野智,和松本润一样,住在岚会里。

“你皮肤变得好黑啊。”松本润接过大野智的鱼桶,“不过晚上有新鲜的鱼可以做菜了,留下一条我们自己吃吧。”

“大叔!”楼上传来二宫和也的喊声。

大野智和松本润对视一阵,纷纷上了二楼。

“有工作了……你怎么晒得这么黑?”二宫和也满头黑线,每次出去钓鱼回来后总会变成这样。“不管怎么样,大叔你还要去出任务。”

“这次是什么?我看那两个人来头不小啊。”松本润好奇地问道。他认得相叶雅纪身后的那把巨剑——晨曦,据古书记载,是上古十大神兵器之一。拥有这样的武器的人,肯定非同寻常。

“是啊,确实来头不小,赤莲太子和赤莲未来的大将军竟然拜托我们查找官银的下落。”

“赤莲太子!?”松本润脸色一变,“朝廷的人怎么会知道岚会?”
“名声壮大喽。”二宫和也手一摆,“有钱赚,何乐不为?”

“可是……”松本润欲言又止,但是二宫和也并没有在意。

“大叔,任务交给你了。”

“哎!我?”刚才还在发呆的大野智瞬间就清醒了。

“对啊,就是你,赤山郊外站在因为官银被盗,官兵把守严密,我总不可能让不会魔法的小润去吧?”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啦。”大野智极不情愿的回答道。“不过现在先让我去睡一会,困死我了。”说完转身走上三楼,那里是岚会的卧房。

留下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在二楼摇头叹气。

“小润,看来最近还要麻烦你接待客人了。”

“没问题的~”松本润对二宫和也比了一个OK的手势,也转身下楼,继续工作去了。



两天后的傍晚,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出现在了岚会。

“你看这个。”二宫和也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块白银,“我想,这大概就是官银了。这是我们的人搜查赤山郊外时发现的。”

“哎,等等,赤山郊外现在不是被封锁了起来吗?你们是怎么进去的?”相叶雅纪看着官银,心生疑惑。

“可不要小看我们啊,别忘了岚会在江湖上的名声是怎么传起来的。”二宫和也得意道,“不过,我们的人把赤山郊外翻遍了,也没有找到官银,桌上的这一块,大概是打斗的时候落下的。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樱井翔有些失望。岚会也找不到官银的下落的话,自己和爱拔酱能查到官银的几率就更小了。

“虽然没找到官银,但我这边也发现了一些疑点,看在你们是做正事的份上,就告诉你们好了。”

“请讲。”樱井翔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“疑点一共又三处。其一,就是能捡到官银,按道理来说,官兵封山搜查官银,这块官银就肯定能被发现,而据我们的人的说法,这块官银是在一处显眼的地方发现的。搜山的官兵至少上百人,不应该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漏洞。”

“可是再怎么眼瞎,这么一大块官银也不可能发现不了啊。”相叶雅纪道。

“其二,就是劫银的山贼。敢劫下官银的山贼团伙少说也有百余人,还需对赤山郊外这一带非常熟悉。可这么庞大的人数却至今还未找到。我翻阅过山风镇的历史记录,山风镇一带从未有山贼出没。这样,消失的山贼又是一个疑点。”二宫和也甩开扇子, “其三,压送官银的士兵全都打扮成了老百姓,就像普通人压送货物一样,这样的人会被劫,除非……”

“除非劫他们的人早就知道他们是压送官银的士兵!”相叶雅纪和樱井翔异口同声。

“那么你的意思是,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强盗,这件事其实是官府的人做的?”樱井翔分析着,“没有找到这块官银,说明他们没有搜山,只是做做样子给别人看看罢了,但这么多人怎么会凭空消失了?”

“这我们就不得而知了,这件事本来就是你们负责调查的,情报我们也都提供了,接下来你们就自己办吧。”二宫和也道。

“你能继续帮帮我们吗?”相叶雅纪扑上前去,“我们也是在做好事啊,要是不惩治他们,这样的事情就会接二连三的发生的。这笔钱本是要资助前阵子受到海啸袭击的碧波海域,要是官银再次被劫,那这样会有多少人生活在贫困之中!”

“可我们岚会也从来不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况且如果你们调查的人势力足够大,那倒霉的就是岚会了。”

“nino,帮帮我们吧。”相叶雅纪还在努力求着二宫和也。

“算了爱拔酱,他说的对,这是我们的事,不能拖累他们。”樱井翔起身,对着二宫和也作礼,“谢谢你们的信息,那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说完,樱井翔便拉着相叶雅纪的手,走下楼梯。

才走到门口,二宫和也却追了出来。

“等等,我可以帮你们查这个案子。”二宫和也抢先一步,挡在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的面前,“不过,我有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樱井翔问道。二宫和也怎么突然就改变心意了?
“这……我还没想好,就当你们欠我一件事吧。怎么样,要不要?”

“找官银的确是当务之急,没有岚会的帮助我们确实是希望渺茫。”相叶雅纪不断摇晃樱井翔的手臂,“翔酱,就答应他吧,nino都出来留住我们了。”

“嗯,好吧,我们对这里也不熟,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,况且还是岚会。”

“好!”二宫和也心里暗自高兴,“既然如此,二位就与我签下契约吧。”二宫和也抬起手,慢慢的出现了金色的光芒,然后化为一张契约书,“你们只要把手放在上面即可,契约就正式生成了。”

“为什么这种事也要签订契约?”樱井翔对这些事情一向谨慎。只有事情足够重大,双方才会签订魔法契约,了这种事也要签订契约,实在太说不过去了。

“万一你们跑了怎么办,我们岚会岂不是白忙活了?”樱井翔还想再说些什么,只见身旁的相叶雅纪毫不犹豫的把手按了下去。

“哟西!这样就好了!”

“爱拔酱!哎……”樱井翔叹了一口气,也把手放了上去。总不可能把相叶雅纪一个人丢在这里吧?爱拔酱他到底是有多喜欢岚会啊。

“啊,这样就可以了!”二宫和也手一抖,两份契约就消失在空气中。“我会给你们提供房间的,有需要时也可以随时叫我的人。”

“你看你看,nino人多好啊。”相叶雅纪对樱井翔说到,“翔酱你想太多了啦。”

“可能吧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樱井翔就是有一种被眼前的这个童颜男子坑了的感觉。

“小润,带他们去三楼的樱之间和相之间。”

松本润从里面走了出来,但却面色凝重,“nino……”

“试试看吧。”二宫和也对着松本润使了一个眼色。

松本润只好先服从二宫和也的话了,即使他很不情愿,但还是保持着服务者的笑容,“请和我来吧。”

顺着原来的路,把相叶雅纪和樱井翔带上了三楼的最深处。

樱之间和相之间可不是普通的房间。

楼下,二宫和也还在原地思考着。


“樱井翔,相叶雅纪……樱,相,希望他们是我要找的人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(8)
©突然发现了奇迹 | Powered by LOFTER